數學跨國測驗AMC8》家長為何這麼瘋?
 

                                               【聯合晚報╱記者姜穎╱台北報導】

 英文檢定不夠看,數學分級能力測驗正熱門。2008年美國中學數學分級能力測驗AMC8今天舉行,在台灣吸引9千多人報考。有家長表示,AMC可讓國中 生為基測「暖身」,瞭解自己數學的強弱項;也有國中數學老師認為,台灣學生普遍數理能力佳,透過全球排名可建立自信心。但也有家長和數學老師認為,AMC 成為補習班招攬學生的工具,也質疑600元報名費太貴,根本是「商業行為」。

美國中學數學分級能力測驗今天舉行,共分成AMC8、AMC10、AMC12三個等級,今天舉行的是AMC8的測驗,共吸引9千多人報名,學生參與測驗後,成績會與全球22個國家、15 萬名參與者一同排名。

達人女中數學老師謝新傳十分鼓勵學生參與,今天還陪同應試。謝新傳表示,AMC可讓學生在基測前瞭解自己的數學程度,又可以練習作答選擇題,算是基測暖身 賽。此外,謝新傳特別鼓勵成績好的學生參與,因為台灣學生數理能力普遍優異,常「痛宰」其他國家學生,在世界排名中名列前茅,參與測驗可提升學生自信心

王姓家長也盛讚AMC考試,除了會寄發印刷精美的通過成績單外,還會依學生表現,解說考生數學的強弱項及未來學習建議。對家長而言,可藉以了解孩子的數學實力,對如何加強數學也有助益;因此這兩年報考人數才會明顯增加。

但也有家長不以為然,家有國中生的陳爸爸就說,他兒子今天跟著同學去參加考試。但在他看來,這類考試已變成補習班招徠學生、標榜教學成果的工具。甚至有補習班對通過AMC考試的學生,發給高額獎金,甚至比補習費還高。不少學生就是衝著補習班祭出的獎金去考試。

也有數學老師則質疑,40分鐘的考試卻要收費600元,金額實在有點高,不像是辦教育,而是「商業行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yij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