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遭有越來越多的朋友讓孩子開始佩戴Garmin的兒童專用手環vivofit jr,它的魅力到底在哪兒呢?

去年底(2016年底)安安開始佩戴garmin 專為兒童設計的手環(之前是戴vívofit),這比viviofit 略窄的錶面避免了因錶面過大過寬妨礙孩子手腕活動的特性深受媽媽喜愛。

  

安第一眼就被這簡約但又可愛的外型吸引,馬上脫了viviofit,套上jr,一體成型的外型,沒有扣環,所以不怕鬆脫,卻也不會因太緊造成流汗不舒服,這一點媽媽超愛(大人的手環不知道能不能也這樣,超方便的)。

  

搭配專用的app(同名viviofit jr)後,趣味性大增,光和爸爸討論那些項目可以加金幣點數,多少點數可以兌換什麼,父女倆就膩在一起討論了一個下午。刷牙、寫作業、陪妹妹玩⋯父女倆竟訂了20項以上,(爸媽之後還能隨時調整增減項目和金幣點數),點數的給予並不限當天,可以追溯好幾天前的(這點很重要,因為媽媽老是會忘記當天核算)

  

以上其實是趣味性居多

接著,重點來了,其實我個人覺得手環的最大功用是在監看孩子的生理狀態,包括孩子最能理解的步數、媽媽看重的睡眠品質和睡眠時間等等,有時看著app統計資料,會跟安慎重和她討論實際睡眠時間足夠與否的問題,並設法調整到我們都滿意的狀態。

  

至於步數,我家這隻只有超量問題,沒有不足,所以還好,但有朋友小孩是超不愛動型的,用步數多寡很好要求孩子一天要跑跳多少。

  

另外隨著孩子的運動量會逐步解鎖神秘動物這點也完全抓準小孩愛過關蒐集獎品的習性。

  

  


現在最大的難題是--根本看不懂字的妹妹也吵著要跟姊姊一樣有手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yij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