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六,安安說要給汪汪姨刷牙

汪汪姨刷完要安安來客廳給媽咪檢查,在客廳明亮的燈光下

安媽:唉喲,後面兩顆黑黑的啦,跟汪汪姨說沒刷乾淨

努力再刷一次的汪汪姨:啊~刷不起來~

安媽心頭一驚,不會是蛀牙了吧,親手再刷一次,果然是蛀牙

汪汪姨一直碎碎唸,蛀牙又不是突然蛀,怎麼會都不知道

安媽也覺得奇怪,後來才發現,原來浴室的燈光和刷牙的角度有盲點,才一直都沒看到~

總之,安安確定有兩顆蛀牙了

安媽一直用輕鬆的語氣跟安安說要去請牙醫幫忙抓蛀牙蟲

媽咪還先心理建設,牙醫會噴水幫你洗乾淨哦,還會有ㄍ一ㄥ的聲音把蟲蟲嚇跑哦

看完牙醫如果很棒還可以買雞蛋糕哦

安安也很期待,一直問什麼時候去

然後...

某天晚上,跟安爸說安安有蛀牙了,要去看牙醫

安爸馬上跟安安說:安安,你完蛋了~

不悅的安媽馬上:喂!

還好安爸話峰轉得快,安安只納悶了一下,沒再細究

 

看牙當天,提早去接安安,雅惠老師也很配合的:哇~安安,你要看牙醫哦,好勇敢哦,明天要告訴我哦

一到診所,掛號完,安安一直問,怎麼還沒輪到我

終於輪到了

一進診間,都還沒見到牙醫,安安就把嘴巴張好大,媽咪邊笑邊說還沒啦

後來,牙醫進來,安安又趕快張嘴

牙醫阿姨:哇~這個小朋友這麼棒啊,嘴巴可以先閉起來哦,我們先坐上來

一開始,牙醫阿姨很有耐心的讓安安先適應各種工具

一邊誇張的讚美安安,安安的嘴巴張得更大了

接著,重頭戲了,要先清掉蛀掉的部分,因為蛀得有點深,會有痠疼感,安安開始排斥

並哭著要下來

牙醫阿姨:再一下下,我們要好了喔,很棒的話,等一下有貼紙哦(邊請護士到櫃台拿貼紙)

堅決的安安邊溜下診療台邊喊:不要不要啦,我要回去了,我才不要咧

安媽安慰老半天都沒用,只好搬雅惠老師出來:可是你明天要跟雅惠老師說你看牙醫的事耶,這樣怎麼辦

這時,護士阿姨也拿了貼紙進來

安安勉為其難看了貼紙想了一下,又坐了上去,看得出很忍耐牙齒的痠麻感,幸好,在快達到忍耐限度前,大功告成了

拿到兩張貼紙的安安,超級得意

安媽:安安,貼紙分一張給我好不好

安安:不行!你沒有勇敢,你要有抓蛀牙蟲才可以

30分鐘後,買到雞蛋糕的安安,滿足的吃著,完全忘了看牙的事

回到社區大廳,坐在沙發上的鄰居婆婆對安安說:你在吃什麼啊?

安安:雞蛋糕啊,因為我有勇敢看牙醫

再回到家,迫不及待的跟阿公說:阿公~我去看牙醫哦

阿公:你有沒有哭哭

安安:沒有啊~我很勇敢哦 (連剛剛有哭都選擇性遺忘了)

不過,的確是很勇敢,安媽光聽ㄍ一ㄥ的聲音,都全身麻了起來

 

週六要先去塗氟檢查

還有一顆,下週三要再去補,但安安已經開始等不及了,每天刷牙都在問什麼時候去抓另一隻蟲

 

安媽的檢討:

1.距離上次看牙醫已過了9個月,似乎隔太久了,牙醫說小朋友的牙齒小很容易蛀到牙根,最好三個月檢查一次

2.安安實在太愛吃了,而且從以前到現在"把最後一口食物含在嘴裡捨不得吞"的壞習慣一直改不掉,這應是蛀牙的原因之一

(下圖,安安穿長版上衣加內搭褲,身材超修長,不再是圓圓胖胖的了)

ann.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yij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