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4


<<開門>>


在奇怪的夢中被鬧鐘叫醒,醒在陌生的黑暗,

花了三秒鐘的時間憶起了這裡是蘭嶼。那是寧靜的凌晨、寧靜的蘭嶼凌晨。

早起,是因為蘭嶼的日出。

悄悄出了貯存場的門,卻發現大門的鐵門沒開~糟了~未日出的天空還籠罩在一片漆黑中,

不好意思叫醒熟睡的警衛,努力的推了幾下鐵門...不開;

發現旁 邊原來有電動開關~~按看看~~還是不開,只好厚臉皮地叫醒了警衛,是個黝黑的年輕人,

他似乎不怪我們擾了他的清夢,親切說『喔!門壞了,要用推的』,

他 使勁一推鐵門應聲而開,原來是我們力氣不夠沒能推開,謝了謝他。我們繼續往黑暗出發!

<<情人洞天堂光>>

黑色的天色裡,海浪聲聽來有些嚇人,

穿過陡峭地的懸崖邊,穿過熟睡的野銀部落、穿過未醒的東清海灣,

走過窄小的小路來到情人洞、一線天。

情人洞是一個巨大的海蝕洞,海水穿過洞口在一線天的海岬拍出精彩的浪花,演奏動人的回音。

在某個特定的角度,每天日出的第一道光線也會穿過情人洞射在熱戀的人們身上,

如果這天少了我們,大概只剩熱戀的羊兒吧!

 

 

 

太陽光開始從雲底竄出,由海底射向天際一道筆直的光線猶如海底來的天堂光,

透過了情人洞,陽光、雲朵、海浪、礁石演出了一幕撼動人心的戲碼,名叫"日出"!

陽光開始照亮了野銀部落、也喚醒了東清的海岸。

羊兒悠哉的於珊瑚礁間的草叢覓食,也點綴了這清晨的美景。

 

 

 

 


<<人間仙境-氣象站>>

 

回到東清想找間早餐店,竟然也有美X美早餐,

在部落裡一條僻靜的巷子裡,老闆是一對中年的達悟族夫妻,早餐倒也出乎想像的好吃!

早餐後,往最高點『氣象站』出發!氣象站位於紅頭與野銀間橫貫公路的叉路上,

那坡道考驗那車子的能力,為了安全起見,到了叉路的陡坡我們便停車步行。

花了一番力氣,終於上到最高點。

白色的建築物、綠色的草地、藍色的天、七彩的雲,湛青的海、輕輕吹過的風,

有一種置身天堂的錯覺。

在蘭嶼,你會發現綠色和藍色是不夠用的形容詞,

光是海,大約有7、8種的藍吧!那天呢?我沒法數了!

在氣象站,你可以享受到無人島的安靜時光,這裡看的到海浪,卻聽不到海浪。在氣象站,那是被奪去聲音的海浪...

 

<<怪石巡禮>>


離開氣象站,我們開始探索這島上的奇岩怪石,

鬼洞裡看見當年被美軍當作日本軍艦砲轟的軍艦岩,

維妙維肖的雙獅岩、貝殼沙、令人臉紅的玉女岩、神秘巨大的五孔洞、小巧可愛的母雞岩...

也順路參觀特地搭建在東清國小的達悟族傳統建築,半穴屋、工作室和涼亭高台。

 

 



<<大雨>>


順路到了機場 Confirm 回程的機位,機場有個旅遊資訊中心,

如果沒地方住或是找不到東西吃可以向他們諮詢,那裡資訊豐富喔~

買了2張達悟族的紋身貼紙(50),貼在手臂上還挺酷的.. 一看就知道來過蘭嶼的感覺..

一切OK!要出發了!沒想到前一刻還陽光普照的天空竟下起磅礡大雨!

這場雨非同小可,原本一天只有5個航班的蘭嶼-台東航線,

下午的3個航班通通被迫停駛,原本預定星期日回台灣的旅客通通回不去了!

之後的蘭嶼天空,也都蒙上一層陰鬱的烏雲...



<<部落酒吧>>

大雨稍歇,驅車前往不遠的紅頭村準備找吃的,

晃了晃見不到中意的小吃店~卻無意間在村子的角落發現一間裝潢別緻的『部落酒吧』。

原本半掩的門經我們一查探老闆娘才出來開門,我們應該是第一個客人吧!

老闆娘其實是為年輕美麗的女孩,和男友老闆到蘭嶼來經營這間小店,

老闆在台灣也都做攝影、裝潢的工作,所以在蘭嶼開了這間很有感覺的店....

點了一盤炒飯(100)和海鮮奶油飯(120)~~ 還真是超級美味呢!!

老闆家的貓大大方方的坐在我們的面前,和我們共享門前的大海美景,突然有一種很地中海的感覺~

 

<<尋浮潛>>


午餐過後,回宿舍稍做休息準備下午的浮潛。

貯存場邊有一個很多人知道的『秘密』浮潛地點,

因為有礁石的阻隔退潮後成為一個天然的海水游泳池,池裡據說有美麗的海洞,以及美麗的海底世界。

但是受到變天的影響,風浪很大,光照不足!

一時間竟找不到這美麗的游泳池。風浪大沒關係,我們繞了半島,

到島的另一側~果然風平浪靜適合浮潛~但是~~~ 還是光線不佳!找不到好的珊瑚礁岩~~ 最後只好作罷!

悻悻然地,往下一個景點-燈塔過去。



<<燈塔>>


燈塔在北往南過了朗島村的一處土地廟邊的叉路上,

循著叉路往上走是緩緩的上坡,上到頂端是一個漁船導航用的白色燈塔,

蘭嶼的山上都是白色建築物...

原本要在燈塔等日落,但是因為氣候不佳,以及蚊蟲太多而無法如願。天色漸黑時,我們緩緩下山....

 

 

<<搭便車>>

快到土地廟,前方忽然衝出6、7個小孩,把前方的機車攔住,擠啊擠地6個人擠上了一台摩托車!

有兩個個頭小的小男孩跳不上去,在後方又喊又叫~

突然我們的摩托車靠近,他們說也不說地跳上了我們的車,

一個坐到後座,一個站上腳踏板... 然後便說~~ 『追他們!!快一點~~』

我們都還驚魂未定,他們便開始展示他們剛剛從海邊撿來的貝殼,

然後說要跟我們作朋友~ 接著,他們的村子『椰油』到了,便一溜煙跳下車,消失在村子當中~

路邊還是錯愕的我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yij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