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片]

這趟峇里島自助行共八天(建議以後還是七天以內或是半個月一個月,因為BALI的落地簽7天內USD10但8天以上要USD25,才多玩天卻得多花美金15元,雖說不貴,但不太划算)。

旅行方式:參 加華航精緻遊,含來回機票加兩晚飯店,價格隨飯店不同而異,這次因有老爸同行,選擇了一家六星級的飯店RITZ,每人25000元,以一般峇里島團費而言 算有些貴的,但住過後真的覺得物超所值。之後行程由我們大致規劃後,在網路上找到口碑不錯的當地旅行社替我們安排飯店和英語司機導遊,這旅行社負責人是華 僑,報價務實,也會針對行程給適當建議,值得推薦!

匯率:在 台灣先以NT32.9換USD$1,到BALI再以USD$1換RP8900左右。在機場換最不划算,約8750,但總是要換一些預備,當地好的銀行可換 到8975且不分大小鈔,若是路邊則匯率有好有壞,且百元美金的匯率較小鈔好,但要小心被騙。所以大概是RP10,000=NT40。

96/7/9 搭乘華航CI687班機,AM9:15起飛,PM3:20抵達BALI,兩地無時差
**今 天下午扺達BALI後先由華航精緻遊的接送服務送我們到RITZ飯店,稍做休息後,約好PM5:00由當地旅行社安排的導遊帶我們到金巴瀾海灘用餐,因為 語言不是很"通",結果我們竟被別的導遊帶去用餐,直到用餐完才知道坐錯車了,呵呵...金巴瀾的海灘有約十家的餐廳,建築風格統一,每家的用餐地點都在 沙灘上,一不小心椅子會愈陷愈深,所有的桌子都面向海面的夕陽,太早到會有些刺眼,但落日餘暉落在海面上真的很美,遊客不自主的吃到一半都會跑到海邊拍 照。(訂位時要要求海邊第一排)

96/7/10 因為飯店實在太讚了,所以今天的行程安排是"無所事事",等著下午兩點華航送的SPA體驗。
**早上用完早餐,花了兩個小時才把飯店的一半腹地走完,常常轉過一個彎就有著不同的驚奇,飯店內的各項設施及景觀用掉好多記憶卡容量。
** 下午做完兩個小時的SPA已是PM4:00了,SPA店在KUTA(庫塔)街上,全身放鬆後在KUTA街上小逛了一下,稍微對BALI的殺價文化有了一些 體會,老公來過兩趟BALI,一直要我們從一折開始殺,但實在開不了口,且KUTA是觀光客最多的城市,物價本就較高,我們本就沒打算在KUTA買東西, 所以並沒認真的"喊價"。今天晚餐是"當地肯德基",和台灣不同的是有米飯和印尼特有的醬料,很好吃,四個人才Rp79,000。

96/7/11 早上在飯店閒逛,中午由當地英文司機接送至UBUD(烏布)。
** 前一天很早起在飯店四處拍照的老爸一直說我們錯過飯店的清晨很可惜,所以今天七點多就在飯店海邊的泳池游泳看書,等著太陽升起,RITZ飯店在懸崖邊,懸 崖下就是大海了,它共有三個大泳池,其中一個便在懸崖中間,是個無邊泳池,會讓人有泳池和大海連成一線的錯覺,面對著大海即使是躺在躺椅上看書都是種享 受。也許是太早了吧,往泳池的路上只有十來個遊客在飯店瑜珈老師的帶領下做著瑜珈,一路幾乎都沒遇到人,整個泳池也彷彿是我們的私人泳池般。很棒的一個早 晨!
**中午啟程往UBUD前進,途中到海神廟看夕陽(往後幾乎每天都在看廟、看夕陽),適逢當地的祭典,原本不開放的海神廟湧進上千個穿著印度教傳統服飾帶著祭品的男女老少排隊等著涉水到廟裡拜拜的當地人,能看到這樣的盛況真是難得!

96/7/12 烏布市區閒逛,烏布市場學習殺價。
**今 天在Villa式的飯店用完豐盛的早餐後,由飯店人員接送至烏布市區,花了二三個小時在烏布市場買"貓",老公和妹妹非常喜歡峇里島的大頭貓,但買這些貓 得花許多力氣陪小販演戲,殺價似乎已成為一個標準流程:開價-->一折喊價-->一陣討價還價後-->大約兩折成交。剛開始很有趣,但 到最後即使已知道東西的底價卻還是得有這些流程,發現買東西實在是件累人的事,不過當地小販能用各國語言和觀光客討價還價的本事倒是件奇觀。
**在 著名的Dirty Duck餐廳用完招牌菜烤脆鴨後以每台RP15,000的價格租了四台腳踏車想到郊外看看旅遊書推薦的河谷景色,但一路上坡把我們給累壞了,千辛萬苦後來 到河谷的入口,得從一家黛安娜王妃住過的大飯店進入,所以為了進到河谷花了RP250,000在飯店內喝下午茶,順便休息,但實在太累了,最後只有老爸和 老公下到河谷去,我和妹妹則邊喝果汁邊等著看照片,幸好沒下去,老爸說下到河谷再上來的這段路比之前騎腳踏車來到這裡都累...回程一路下坡,摸黑回到住 宿的Villa已是九點多了,今天是最累的一天...

96/7/13  烏布出發往羅威納,途經巴杜爾湖和一堆的廟。
**一 早離開飯店,往北峇里前進,途中經過專賣"沙龍"(進印度廟要圍的長裙)的卡威山廟、專賣木雕貓的集散地--聖泉廟,在這裡的貓一開價就比烏布市場殺價後 便宜,真令人生氣,權宜之計,只好再買一些貓回來平均一下,老爸發現我們又要買貓都快瘋了...接著經過高山湖巴杜爾湖,中午面對著巴杜爾火山吃午餐,一 人RP60,000,有些貴,但能面對這樣的美景用餐真是物超所值,接著又看了Bali第二大廟--巴杜爾廟、Bali最高廟--彭努利桑廟。
**晚上進到Lovina(羅威納),很少有台灣的觀光客遠征來此,一是路途遙遠,一是烏布以北後並無較集中的景點,跟團大概不會有這樣的行程吧,今晚為了明天早上6:00的"看海豚"所以早早就睡了...

96/7/14  凌晨出發看海豚,接著再看一些廟後回烏布。
**凌晨天還未亮就上船出發看海豚去...,這中間因為語言不通發生了好多有趣的事(將另post一篇文章詳述),兩個小時的航行,看了一百多隻海豚,最近的海豚和我們大約距離1~2公尺吧,很令人興奮的早上,都忘了早起的痛苦了...
**接 著稍做休息後,準備回烏布,中間又看供奉妲努女神的烏倫妲努廟,在湖邊,很美很夢幻的廟。接著司機導遊開車帶我們進植物園逛了一圈,這植物園有些像溪頭或 杉林溪,海拔也差不多,但大了好幾倍,許多當地人帶了野餐在此待了一天,我們卻只花了一個小時就繞完它,有些可惜,也許下回行程安排可在此停留一天。
**回到烏布才pm4:00,又到烏布市場逛了一下,下午的烏布市場不像早上,商家賣東西較沒耐心,態度也較差,也許是和觀光客喊價喊了一天累了吧,建議以後逛街買東西還是選擇早上能有special price。

96/7/15  從烏布回庫塔,途經木雕村、銀飾村、風箏村、蠟染村。
**今天的行程沒什麼特別值得一提,這些景點名為"村",實際上則是進到一家家的"店",有專人介紹各種手工藝的流程,有點像進到"免稅店"的感覺,當然沿路也能請司機停車,只是大家東西都買完了,也累了,缺乏逛街的鬥志,所以早早就回到庫塔。
**聽不少人說,去過烏布都不太喜歡庫塔,今天親自有了這種體認,烏布是鄉村,雖觀光客多但仍屬純樸,庫塔則是著名的觀光區,感覺上各項服務人員或小販都不像烏布般讓人覺得親切,反而讓人覺得有些"市儈"。

96/7/16  終於要回台灣了...
**早上到庫塔海邊看人衝浪,看得令人瞠目結舌,真是太厲害了,缺點是有一堆小販會圍過來問要不要"畫"刺青、綁辮子、彩繪指甲、按摩...等,所以在椰子樹下乘涼時"畫"了兩隻蝴蝶在腳踝上,算是Bali一遊的紀念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yij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